以前,年輕氣盛時,
就是要follow時下年輕人當下最好玩最有趣的地方,
像是一個禮拜要趕攤唱歌或是有大片子上映時一定要衝首映場...
以前覺得一定要做的事情現在卻有點力不從心,(應該是說錢都在年輕時揮霍光了吧~)
現在工作也一陣子了...
也開始覺得年老力衰,
"慢慢'開始喜歡走向大自然了~
真的是慢慢喜歡上的呀!
一年前的我還是很討厭爬山,
因為我不喜歡樹,不喜歡泥土,不喜歡昆蟲,不喜歡爬上坡,
就連要我踩在草叢上都會非常抗拒!!!
但現在,
會常吵peu de mal帶我去山上走走,
沒有偏好去哪座山,
因為我們喜歡嘗試不同的地方,
然後找間咖啡店坐下來遠挑風景喝著咖啡配著鬆餅就可以開心一整天了!!
尤其是可以治療Monday blue


上週陪著媽媽參加里民活動,
發現有好多美麗的地方,
真的沒想到其實在北部也可以找到不輸花東的美景!!
台灣真的好美~(突然讚歎了起來.....)
這次的行程安排得很緊湊,
第一個地方先去內湖的再生家具展示拍賣場,



外觀是個很漂亮的建築,
加上那天天氣超好,
真的讓人大心啊!!!



一進去後看到許多已維修好的傢俱等著民眾來競標!!
種類之多讓我覺得政府成立這個單位真的太棒了~
而且競標的底價實在太可愛了!!
總覺得我一定也要來競標這些傢俱!!(嗯?有房子可以放這些傢俱嗎??)

像這些單車都只要五六百塊的競標底價,
好想全部買起來...








還有小學的課桌椅,
都維修的很好,讓我想開一家復古懷舊餐廳了...


還有媽媽很心動的一組椅子~
很復古!!

真的很開心有機會認識這個地方,
畢竟新的傢俱如果還要講究材質,大部分的價錢都不是很可愛,
雖說材質好的傢俱可以用個幾十年,
但如果因為回收再利用幾十年似乎更來的有意義~



下個地點就是情人湖了~

第一眼看到這個地標,
讓我想起來前年的員工旅遊去的翠峰湖,
真的沒想到從內湖出發沒多久就可以抵達情人湖,
當下真的以為我又回到太平山了說~
好美喔!!


很開心這天的天氣超級好!
讓我們可以完完全全飽覽整個情人湖的美景~


登山口有一台復古的火車,
整個氣氛就是不一樣!!


因為媽媽的膝關節退化其實太不適合上下樓梯,
不過她還是很努力的爬上去一覽情人湖的美景!
真是太膩害了!!
好加在情人湖實在太美了,沒讓媽媽白爬了這一遭!!











接下來,吃完中餐後,
就往下一站前進,
參觀了一家非常棒的衛浴觀光工廠,
裡面發現了很多有趣的產品,


好金碧輝煌的馬桶^^


這實在太有創意



結束後驅車前往青山步道,
看到東北角的海岸,



沒多久就到了青山步道


因為這個步道較為陡峭,
所以媽媽就在山腳下的涼亭休息,
我一個人抱著一罐礦泉水就上山了!!
(天阿~我真的變了...以前的我哪可能如此有鬥志的爬山!!)
開始很認命的一步一步爬上去,
突然間體會到身邊愛好登山的朋友們為什麼會越來越喜歡征服爬山的感覺.


再爬了將近三十分鐘後仍還沒看到瀑布,
因為有集合時間的限制,大家到了便橋後就決定折返,
雖然沒看到瀑布有點可惜...
但風景美的就像賽德克巴萊的場景一樣!!
辛苦真的是有代價的~





隨後再花三十分鐘下山,
發現有毛蟹在做SPA,





下山後大家嘰哩呱啦分享了剛剛爬山的心得後再驅車前往參觀遊艇


最後到淡水的漁人碼頭看夕陽結束這陽光又健康的一天~



還很幸運的遇見這五隻超可愛的狗狗,希望下次來漁人碼頭還能遇見你們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ri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