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頭髮造型大多以長直髮來處哩,
因為髮量超少而且又細,
加上長年分邊的關係導致分線的地方慢慢有禿掉的fu...


偏偏自己臉型不太適合燙頭髮,因為會讓臉膨脹好幾倍,
要不然就是髮質又細又少,讓燙好的髮型又很快就塌掉,
所以以前常常換髮廊,換設計師,
總希望能有個設計師可以幫我用個看起來豐盈的髮型!
終於讓我遇到了FiFi解決了我多年的困擾~
她的好手藝和可愛的個性讓我一定要好好讚美她一番~


這一次特地徵求她的同意帶了相機前來記錄櫻桃變短髮的過程,
畢竟習慣留長髮的我,
剪掉總是很不習慣也捨不得!!
曾經在其它髮廊看過因為跟設計師的溝通不良,
結果把一頭長髮剪掉後當場大哭,
那一幕真是深深烙印在心裡頭久久揮之不去啊~~
從那時開始,我就更慎重選擇設計師,
有時因為太擔心害怕,就自己修修流海剪剪分岔的髮尾,
怕的就是那一幕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Raibow Hair位在交通方便的東區,
裝潢和氣氛我很喜歡,
特地拍了幾張照片給大家看看~










坐定位~先套上店裡提供的袍子,目的是在弄頭髮過程怕弄髒客人的衣服!!
這點很欣賞~


洗頭,幫我服務的是很可愛又害羞的Angerson,
動作輕柔而且會一直不停地詢問抓頭力道和水溫,
洗完頭還會貼心的問是否需要棉花棒~sweet!!


不知道大家去髮廊洗頭有沒有遇到一個困擾,
就是像我這種腿短的人每次遇到躺下來洗頭的椅子就有點頭大,
要嘛腳就懸在半空中,不然就是不知要往哪擺的窘況,
洗完頭腳也麻了...
不過,在Rainbow Hair就沒遇到這種困擾,
因為它的腳墊是獨立的,而且可以隨著每個人的身高不同來調整,
這樣讓洗頭更舒服了!!
最喜歡最後熱敷的時候,一整個就是想去找周公下棋啊




洗完頭一整個自以為是貴婦了...




再吹頭髮前會先噴上保濕精華再梳開,以降低頭髮的毛燥~







再來就是可愛的Fifi上場嚕~~
首先評估頭髮的狀況和我可以接受的造型和長短,
討論的時間花了近20分鐘,
以前的我很害羞跟設計師討論髮型,
可是Fifi給人的感覺很親切又笑容滿面,
會讓人主動跟她聊天哩~~
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很勇於說出自己要的髮型!
我想這點是很多人在髮廊剪頭髮常常遇到的問題吧~
還好我遇到Fifi終於不用再難以啟齒了!!







先將頭髮大略的長度剪掉再吹乾修剪最後的髮型~




剪的長度滿多的~大約15公分~但我一點也沒覺得想哭的衝動!!
果然溝通真的很重要啊!!
但是~都剪這麼長了...
不過掉在地上的髮量也只有一咪咪...

可見我的頭髮真的好少好少啊~~(崩潰!!)


接下來繼續修剪造型~






Fifi一邊修剪一邊教我怎麼吹整頭髮,
這對上班族真的很重要~
畢竟我們可不能每天上髮廊的呀...


貼心的Angerson還幫我擦掉臉上癢死人的髮屑~~哈哈


因為下午還得趕攤~所以Fifi在幫我上電棒燙做點造型!!
Fifi專業的教我如果自己使用電棒燙是該怎麼保護耳朵免得燙到~



最後抹上空氣型髮蠟和造型噴霧,再經過她的巧手撥一撥~


完成!!


用心的Fifi還會幫客人用相機記錄每一次的造型,
這樣下次客人如果還想用同樣的造型就可以直接看照片喚起記憶啦!!
好聰明也好貼心



哈哈~Fifi簡直把我弄成另外一個人嘛~果然髮型可以改變一個人的fu!!




謝謝Fifi耐心的與我溝通~
真的超滿意這次的造型!!
也很感謝Angerson細心的照料!!
硬是把你們抓來一起合照一下,哈哈


很開心現在頭髮都給Fifi照顧了~
Fifi超害羞的,一直說因為我們要拍她,
搞得她前一晚都睡不好,
然後也很煩惱衣服要穿什麼給Peu de mal拍照,
在幫我剪頭髮的過程不停地臉紅,
真是有夠可愛的啦!!


Rainbow Hair的營業時間比較早~
想去體驗看看的最好先電話預約一下喔!

OPEN HOUR
Tue~Sat 10:30~19:30
Sun 10:30~18:30
Thu 10:30~16:00
每逢周一公休
---------------------------------------------------------------------------------------------------------------------------------------------

看看之前乏味的髮型~女生還是真的要打扮...唉~女生真的好辛苦....
不過,其實打扮也是愛自己的表現,
我要立志決不讓歲月的痕跡在我臉上!!(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ri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