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九份的印象,是在北台灣中富饒故事的一角,
以前都是開車上去,而印象最深的就是停車非常困難,
加上山路蜿蜒又車多,
總是會削減遊玩的興致,
隔了好幾年沒在踏上九份,
有點淡忘幾年前在九份除了吃芋圓,泡茶,似乎沒有其它的回憶了,
這次Peu de mal計畫來個鐵道九份之旅,
順便到瑞芳吃我們最愛的龍鳳腿


從沒坐公車上九份的我果然很菜!!
九份在哪個方向只能用茫然來回應,
只能依賴peu de mal帶著我和沉重的1D尋找著公車站牌,
搭上公車後,欣賞著公車司機用著神乎其技的開車技術,
十幾分鐘就到了!!






雖然已經好幾年沒來過了,
但一進九份舊道所有感覺又回來了,
還是一樣熱鬧,一樣古味,一樣的熟悉...
我們的胃口都很小,
決定這次要來個九份風味餐,
第一家先來個魚丸湯暖胃



點的是綜合丸湯,
裡面有貢丸魚丸和福州丸,
從小就愛吃福州丸!!
它的福州丸我願意打八十分~

暖胃後,
繼續沿路逛著舊道,好多餐廳都好想進去!!
但我們是挑傍晚來的,
為了要好好體會九份夜晚的美,
只好先用1D記錄起來,
下回再慢慢吃回來
這家九重町好有味道,
下次一定要來坐坐!!






現在的我似乎比較有自制力多了,
也可能是越來越有自覺賺錢真的很辛苦,
不再像以前隨心所欲的亂買,
但還是讓我看到失心瘋的小物~


在這雞蛋糕的紙袋裡.....有讓我失心瘋的玩意兒!!


是大象明信片!!
這是用布做成的明信片,
是真的可以寄喔!
重點是收到的人可以再把它縫製成立體的大象~
立刻把二個顏色的大象都買了!!
其實還有很多種圖案,
但我就是對大象沒有抵抗力!!
不過...心裡有個隱憂...
拿針線對我來說一直有障礙啊!!
只能拜託per de mal了!!!拜託拜託~~




來這麼多次,從沒吃過這裡的紅糟肉圓~
peu de mal說來這裡一定要品嘗看看,
因為這邊的口味很特別!!!
吃了之後發現這個口味真的很特別,
酒糟味很濃郁,
很香也偏甜,
可見老闆放酒糟去醃肉真的不惜重本啊!!!





後來看到一個很困惑的字!!

經過peu de mal的解釋後才知道,
這個字念"ㄎㄧㄠ"
哈哈哈哈哈哈~~好幽默啊!!!



途中看到一個貓家族~
牠們實在太搞笑了!!
一隻小貓緊抓著不知道是爸爸還是媽媽睡覺,
毛和肉都陷下去了,
笑死我們了!
就這樣在牠們周圍逗留好久好久~~~~




就這樣慢慢逛~
終於要到今天的目的地"阿妹茶樓"



以前知道九份有家阿妹茶樓,
但從沒去過~
後來因為宮崎駿的神隱少女才知道這是一家在九份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家茶樓!!
今天就請peu de mal當嚮導,
帶我去阿妹茶樓嘗鮮


一進門就看到鼎鼎大名的面具!!
peu de mal曾經在這裡拍照以為拍到靈異現象哩~~


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覺得九份好適合紅色!!


原本七點到達茶樓...
可惜因為客滿所以必須要到八點半才有位置,
但今天目的就是要來這裡踩線,
所以~我們又去附近逛逛拍照再回來!
也順手買了一罐薰衣草精油,
實在太好用了!!現在晚上睡覺已經完全離不開它了呀~


還好~到了八點半終於可以順利進去!!
以往點菜是我的工作,
今天就由嚮導來負責吧~
因為沒開車,所以點了熱的烏龍茶酒來嘗鮮,
另外,再點桂花蜜和茶餅!!



peu de mal說這裡的茶餅是他的最愛,
在還沒送來時問他茶餅是甜的還是鹹的?
他說..."不知道"
那時心裡猜想"不過是個味道有這麼困難嗎?"
結果,
是我錯了!!
它果然不甜也不鹹...
它是"香"啊!!!


茶餅的內餡真的是茶葉呢!!
在嘴裡咬久了會有濃郁的茶香和淡淡的甜味,加上外面的酥餅,
再配上熱熱的桂花蜜~
真的好好吃啊!!



而peu de mal點的是熱烏龍茶酒,
雖然酒味很濃淡不會搶掉茶香!
別看它小小一瓶,
peu de mal喝超久的!!
因為這酒有點太烈了,
開車來的或酒量不好的朋友千萬別試啊~
不過在這麼古味的茶樓,
喝這款茶酒真的很應景,哈!


內部的裝潢很有自己的風格,
聽說是老闆親自去國外蒐集而來的!





當然也有最具九分代表的金礦,





就連窗外都很有古味~


感謝辛苦peu de mal扛著單眼記錄這一次的點滴!!


大家有空來九份不妨來阿妹茶樓坐坐


另外,要回去時已經頗晚了!!而且有下起雨來~
這是在阿妹茶樓的對面有幾位年輕人還在擺著小攤子!
原來他們以前就喜歡來九份玩,
但都不知道要買甚麼紀念品送朋友,
所以他們自己做了很可愛小巧的紀念品來造福來九份玩的朋友!!
有鑰匙圈和手機吊飾!!
價錢也超可愛的,才五十塊,
來九份玩的朋友可以支持一下這對年輕開朗的小老闆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ri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